Altissimo
馬鞍山・泓碧

日式北歐風
締造和諧的四口之家

馬鞍山泓碧 (Altissimo) 位於吐露港和海星灣旁,坐擁蔚藍景緻。屋主夫婦同為工作繁重的醫護,期望在此遠離繁囂的優美環境下,建構一家四口的安樂窩。這個四房兩廳的單位,實用面積 829 平方尺,我們採用了融合日本和北歐風格的簡約設計,利用深淺木材和有機線條,營造溫暖和諧的氛圍,尋回喘息的空間。

糅合條子與曲線 呈現日式北歐風

甫踏進大廳,即可留意到不同形態的木條子和圓弧形元素。玄關的圓柱條子形成屏風效果,且不會阻擋視線,人們亦可將外套及袋掛在門旁的掛鉤。儲物櫃和展示櫃邊皆使用圓弧外形,弧度不一,讓視覺上更流暢和諧。整個空間以淺灰色和木色為主調,結合日本和北歐的精粹,散發簡約樸素的感覺。

寬廣的大廳 暗藏開放式工作間

後疫情時代,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多了在家工作和學習的機會。於是設計師利用藏門設計,在大廳規劃了一個開放式工作間,淺灰色的門身與牆上的雲石飾面完美配合。暗門配以特製門鎖,方便屋主收藏貴重器材,避免幼兒不小心弄壞。工作累了,能輕鬆坐到旁邊寛闊的客廳觀看電視和休息,享受窗外的自然光。

多元化物料 提升層次感

設計師善用多元化物料,讓日式和北歐的設計特色能夠和諧共存。日式設計經常加入條子元素,為了增添變化,我們將電視機和鋼琴背後的波浪型木條子製作為向內彎曲,外型與玄關屏風條子形成對比,更顯與眾不同。暗門兩側的牆身選用了不同紋理的雲石飾面;大廳儲物櫃、電視櫃邊與暗抽手皆加裝了金屬邊修飾,為木系元素注入高貴時尚的格調。櫃門配上長虹玻璃或清玻璃,提升層次感。

有格調的飯廳 兼顧親子互動

屋主夫婦十分重視與孩子們的關係,也很鼓勵他們發展興趣。因此特意將鋼琴擺放在木系餐桌及工作間旁邊,讓屋主不論休息或工作期間都可與孩子互動,促進親子關係。

孩子睡房加建閣樓 增加活動空間

屋主夫婦育有兩位小朋友,他們特意請設計師建造了兩間間隔佈局一模一樣的睡房,平等地照顧孩子的成長需要和提供私人空間。我們在房間加建小閣樓分隔床與書桌,增加活動及收納空間。並且以木條子和圓弧形元素分別設計通往閣樓的梯子和儲物櫃,貫徹全屋風格。另外,屋主希望在兩睡房預留牆身空間安裝攀石牆,讓活潑的孩子訓練身手。

靈巧設計 強化收納功能

兩間房間分別使用孩子各自最愛的顏色 — 淺藍和淺紫色,配搭淺木色作為睡房的主調,突顯個性。顏色也應用在衣櫃、儲物櫃的內部。此外,我們善用空間將通往閣樓的梯級加裝為收納櫃,一物二用,孩子只需輕輕拉開,便能收藏玩具和雜物。

寧靜的主人房 呼應全屋風格

考慮到屋主兩夫婦需要大量收納空間,所以除了床邊的高身衣櫃,設計還加建了儲物地台。屋主可使用磁石開關,打開隱形無痕的梯級地台板,設計簡約低調。我們刻意令主人房的衣櫃門與大廳的工作間暗門形成對稱,而床屏和旁邊的層架間板都添加了圓角設計,加上圓柱形的木條子,凸顯全屋設計的一致性。夫婦二人辛勤一天後,踏入房間便能享受寧靜的片刻。

日式和北歐的設計風格各有特色,但不乏共通點。我們透過木材和線條的運用,將兩種風格和諧地結合,激發出獨特的空間美學。同一屋簷下,每位家庭成員都有不同的需求,我們致力營造一個平衡親子和私人空間的居所,讓一家四口和諧共處。

傳媒報導

日式遇上北歐風 共譜溫馨舒逸生活空間 - 泓碧

View more

 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