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Garden
北角 ・城市花園

以金屬與木材糅合出有溫度的家居

這個室內設計項目位於北角城市花園(City Garden),屋主兩夫婦、兒子及屋主的媽媽一家四口居住在此 626 平方尺的單位。為了迎合屋主各人的喜好,我們運用了北歐簡約和工業風去打造家居不同空間,同時將屋主的鋼琴、各類收藏品與這些設計風格融為一體。

寬闊玄關讓人入屋時倍感舒適

一入屋便走進寬敞的玄關,玄關除了有全身鏡、更換鞋履的位置,還有儲物櫃和放置裝飾品的陳列空間。另外,我們為屋主度身訂造的大型木櫃,裡面暗藏了衣物護理機及儲物空間,從而保持家居整潔。

在溫暖的木系大廳
加入工業風元素

來到客廳,焦點很自然會落到大廳正中央別具北歐風的深淺木色餐椅桌組合,以及牆壁上大型的工業風吊櫃上。吊櫃以不銹鋼金屬及木材製造,配搭牆身以仿水泥磚設計,豐富空間的層次感同時不失功能性。這個位置雖以黑白灰為主,但設計師加入深木色飾面及淺木色家具,在黑白灰的冷色調中增添木色的溫暖感,中和工業風的粗獷硬朗。

客廳設計突出美麗的風景畫

今次的電視機擺放位置有別於常規,我們把電視機擺放在客廳角落,與梳化以及來自丹麥的著名設計椅 Shell Chair 形成三角擺位,不會阻擋景觀,節省位置之餘,同時方便屋主一邊看電視、看書,一邊欣賞海景。為了點綴整個長形的客飯廳,設計師更特別選用了深色的胡桃木飾面,把屋主一家最愛的落地大玻璃窗位置框起來。

而玻璃窗兩旁的走廊門及兒子房門均採用了暗門設計,木條子暗門不單裝飾整個空間,還令整個客廳視覺上更完整連貫。從一進入門口開始,令人會立即全神貫注的盯着眼前美麗的風景畫。

打造時尚舒適的消閒及工作空間

吊櫃下分成兩個區域,一邊是兒子的消閒演奏區,另一邊是男主人的工作間。設計師把小朋友心愛的鋼琴擺放在吊櫃下,在顏色及位置上完美融入家中的設計。男主人是從事設計工作的,考慮到他需要在家工作,我們在鋼琴旁邊打造了一張 L 型書桌。設計師刻意選擇近窗的位置為他打造工作空間,讓屋主工作時可以面向窗戶感受自然光線,保持環境空氣流通, 促進健康的同時更有助提升創造力。

改造空間兩房變三房

由於屋主需要一個額外空間讓媽媽來探訪時可以暫住,所以設計師在客飯廳的旁邊間分了多一間睡房,並按她的要求運用了清玻璃配搭長虹玻璃作為特色門,讓天然光能夠照進房間,有效提升室內的空間感,也同時因爲長虹玻璃是半透明的,可以保留睡房一定的私隱度。

廚房也有「工業味」

踏進廚房當然是女主人的專屬區,為了營造一個簡約整潔的煮食環境,貫徹了全屋黑白灰的主要色調,再配搭充滿工業味道的仿水泥磚牆,以及方便清潔打理的雲石磚,令廚房變得別具格調。

小朋友成長的理想天地

兒子的睡房集休息、讀書及儲物功能於一身,繼續沿用簡約風設計,將床架升高,上方是睡床,而下方則是衣櫃、儲物櫃及讀書玩樂的空間,是陪伴着小朋友成長的理想天地。床上使用了金屬與磨砂玻璃的圍欄,一方面是安全圍欄,另一方面是保留兒子在床上的私隱。此外,在房間左側的牆上設有一塊白板,供兒子畫畫寫字及貼上創作的成果,盡情發揮創意!登床的木梯子可左右移動,方便兒子開啟衣櫃及使用白板。

基於安全考慮,設計師在兒子房的暗門上加裝了安全鎖,避免小朋友不小心將自己反鎖在房間。

乾淨而有質感的浴室
是洗滌身心靈的地方

這個單位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睡房使用平靜放鬆的淺色主調去設計,其他位置都加入大量深色及金屬元素。浴室以雲石及深木色系為主要設計元素,乾淨大器又非常有質感,令整個空間成為每天放鬆心情,洗滌身心的療癒地方。

舒適寫意與實用儲物兼備的主人房

以女屋主喜歡的簡約風格打造主人房的設計,設計師選用淺木色,白色及淺灰色為主調,營造舒適柔和的氣氛。

考慮到屋主兩夫婦需要大量收納空間來擺放衣物及雜物,所以除了床邊的大型衣櫃,我們還在房內加建了儲物地台。梯級的地台板開關加設了燈帶及可移除式且隱形無痕的磁石門開關,令設計更簡約輕盈,方便日常打掃清潔,同時讓睡房範圍乾淨整齊。

我們都曾遇過不少一個家庭裏各人喜歡不同設計風格的個案,只要經過仔細的搭配與選擇顏色和材料的比例,並應用於適當的空間,便可以像這個單位一樣混搭不同設計風格。滿足家中各位成員的喜好之餘,亦能創造美觀協調又充滿個性格調的家。

傳媒報導

626呎單位運用北歐簡約和工業風,打造充滿個性格調的家

View more

原有單位圖則

裝修後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