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sty Heights
九龍塘.帝景峰

美學與實用兼具
展現北歐設計精粹

屋主夫婦二人與兒子居住在這個位於九龍塘帝景峰 (Dynasty Heights)、實用面積 649 平方尺的單位。屋主講究生活品味,偏好北歐簡約的設計風格。設計師運用多元化的裝潢材料與樸素的色調,平衡美學與實用的元素,締造專屬一家三口遠離塵囂的安樂窩。 

全屋貫徹北歐風格 配上淺綠與木色調

木材質調和大量的留白空間是北歐風格的主要特色,設計師為避免過於單調,巧妙地於全屋不同空間採用了淺綠色板材飾面、窗簾、磚料等,為家居增添色彩及大自然氣息。而全屋採用香港家居較少見的方形水泥地板,配以雲石枱面,頓顯時尚氣派。

一踏進家門,最先看到的是一個開放式工作間。這裡除了滿足男屋主在家工作的需求外,也提供教導兒子功課的空間,創造親子時光。以雲石圍邊的半弧形木條子飾面牆配備 LED 燈帶,讓牆面的造型效果更為突出,亦清楚分別出大廳與工作區域。

寛闊大廳延伸視覺 飽覽窗外風景

步入屋內即時感到豁然開朗,暗門設計將分別通往廚房、走廊的入口,與大廳充裕的儲物空間融為一體。設計師更特意預留空間,將洗衣機和乾衣機藏身於收納櫃內。

淺綠主色由門口的櫃門飾面,一路以水平發展至近窗台的電視後牆身,不但整齊,亦具視覺上延伸的效果,引導客人一覽窗外美麗的風景。

淺木色家具添上溫暖

設計師替客飯廳選擇了淺木色的家具,揉合窗外自然光令空間更顯光猛,散發著木材的溫暖。梳化、茶几和餐桌組合皆選用四腳平穩簡約的款式。開放式工作間背後設有大型書櫃組合,呼應大廳整體設計,提供展示、收納的空間,屋主工作時轉身即觸手可及相關書本和文件。

簡約設計創造孩子的成長天地

兒子正值學習階段,設計師期望營造一個寧靜舒適環境,兼顧孩子專注學習與休息的需求。房間配合單位一貫淺綠與白色的主調,窗簾和牆紙皆由兒子親自選擇,突顯個性。書桌上方設有書櫃與層架供擺放物品,配備 LED 燈帶,確保孩子有充足的光線閱讀。設計師亦考慮到安全,書桌組合呈圓角,減低孩子碰傷的風險。

寧靜樸素的主人房

踏入主人房,淺綠飾面牆身搭配花紋牆紙率先映入眼簾,柔和恬靜的氛圍讓夫婦二人能安心休息,將一天積累的重擔放下。設計師考慮到屋主需要大量收納空間,故採用了油壓床的設計。因為主人房的間隔寬敞,滿足屋主三邊落床的需求後,仍能兼容特大衣櫃及梳妝枱。

整潔明亮的廚房

推開這道由半通透石頭紋玻璃組成的暗門,我們來到明亮、空間感十足的廚房。U 形的枱面,為喜愛親自下廚的女主人提供闊落的煮食空間。設計師選用雲石磚來鋪砌牆身,除了便利清潔外,亦添上優雅潔淨的感覺。 

乾淨而具格調的浴室

浴室是洗滌身心的地方,設計師以淺綠色的直條磚結合雲石磚覆蓋牆身,易於清潔之餘,亦散發藝術感。浴室櫃上的木條子呼應全屋的風格,顯示出設計的完整性。

這個單位的設計為家庭成員們於美觀與實用的考量上取得平衡,展現北歐設計的特色。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精神繃緊,我們希望藉此設計讓客人回家後能享受寧靜宜人的環境,尋回喘息的空間。

傳媒報導

帝景峰 649 呎北歐風 全屋貫徹淺綠配木色調

View More

糅合美學與實用考量 展現北歐設計精粹

View More

淺綠清新北歐風

View More

九龍塘 649 呎單位,兼具機能實用與美學

View More

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