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Central
觀塘 · 凱匯

 復古與現代風交匯 多元碰撞出溫馨之家

本設計單位位於觀塘凱匯 (Grand Central),3 房 2 廳,實用面積 717 呎。我們採用了在香港較少見的中古風(Mid-century Modern),這種風格雖然和日式風格同樣偏向簡約,但更強調線條、色彩和材質的運用。因此設計師在深淺木色的搭配之上,添加了寶藍色作襯托,並以直紋條子和圓弧元素貫穿全屋設計,為屋主夫婦和兩個女兒,營造典雅、時尚之家。

淺木色和光線 平衡沉穩的色調

甫入大廳,已可感受到由深木色帶來的沉實感,其中穿插了較大膽的寶藍色木飾面櫃,令家居感覺與眾不同。為確保全屋的空間感和光度,牆身選用了奶咖色和淺木飾面,和深色作對比。設計師在電視機旁的書櫃也加入巧思,櫃面使用了半透明的長虹玻璃,可借助其表面的直紋折射陽光至屋內,提升亮度。

直條弧形 交錯出俐落線條美

為體現中古風簡單俐落的特點,設計師運用了大量直線和圓弧形。從飯廳的儲物櫃面,到大廳的裝飾牆都使用了木條子。而走廊門框使用了圓弧形設計,深色的胡桃木明確分隔大廳和房間空間。正對廚房的氣窗也使用相同的圓弧設計,復古的十字窗框可以起裝飾作用。客廳儲物櫃的圓角設計,甚至到客廳的餐椅都選用了有弧形的設計,延續整體的設計風格之外,也減低孩子碰傷的機會。

金屬燈飾重現經典感覺

中古風另一個重要元素就是多元物料的運用,除了木材和前文提到的玻璃,設計師也在不少細節裏加入了金屬和黃銅元素,像是客飯廳的吊燈和壁燈都使用了黑色金屬燈罩,無論從外觀、質感還是顏色都充滿復古感,令整體設計更顯高雅氣派。

暖色的主人房 散發摩登穩重感 

主人房設計繼續沿用了大廳的中古風配色,深木色和藍色的碰撞,展現屋主作為一家之主的穩重。直條紋、圓弧和金屬的設計同時在主人房出現,像是床屏選用了寶藍色,而牆身飾面則使用了白色木條子。屋主特意要求主人房需留有空間安裝電視,供夫婦二人享受私人時光,電視下方的一列櫃子使用了圓弧設計,盡現其線條美。而一旁的落地衣櫃裏裝有抽屜方便擺放衣物,抽屜把手使用了黃銅,充滿摩登感。

粉色系的孩子房 安全至上 

屋主夫婦育有兩名分別 4 歲和 3 個月大的女兒,她們同住一房,因此女兒房利用高樓底,做了閣樓設計,讓大女兒也可以擁有私人空間。除了木色以外,設計師也在這間房間添加了藕粉色,添加溫柔感覺之餘,也延續了整個屋子的典雅氣息。由於小女兒還是嬰兒,需要媽媽照顧同睡,因此下層為雙人床,設計師特地將圍欄設計成可開合活動,防止女兒轉身掉下床。而往閣樓的梯子裝有軌道可左右移動,方便從衣櫃取物。

中古風相比日式和北歐簡約風在香港較少見,但對於原木的運用和線條的講究是相似的,而大膽的運色亦可以為每日如是的生活帶來活力。因此我們也很高興可以為屋主設計這樣風格獨特的家居,希望屋主可以和家人在家裏享受色彩,以及孩子帶給他們生活的驚喜。

傳媒報導

中古風格融入生活色彩

View more

位於觀塘的717呎中古風單位,復古與現代感交匯

View more

觀塘凯匯融合復古與現代風深淺木色加大量圓孤元素簡約又可愛

View more

單位裝修圖則

Grand Central Floor Plan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