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hill Villa
沙田.綠怡雅苑

日系無印風
營造美觀實用的家

這個位於沙田小瀝源綠怡雅苑 (Greenhill Villa) 的單位,一房兩廳、實用面積 375 平方尺,屋主是兩夫婦。他們都喜歡簡約、整齊的設計,尤愛無印風格,希望締造一個美觀實用兼備的家居環境。設計師依照屋主要求,全屋除天花外,皆使用深、淺色木器和白色布紋牆紙。同時在家中不同角落,建構多功能靈活的收納空間,裝修實而不華。

善用空間 簡約整齊

甫進屋內,這個大型收納櫃最能展現無印特色!設計師善用整個大廳的闊度和樓底的高度,製作了一個約 4 米闊的綜合儲物空間,各式的方格櫃讓屋主能有條理地擺放不同的物品。而收納櫃前置放了一張可延伸餐桌,平時兩口子使用時可收起延伸部分,方便省位;親友聚會時,延伸桌面最少能容納多 4 - 6 人。

淺色調搭配溫暖木材質感

屋主偏愛淺色系的無印風格,故此我們以白色和原木色作為大廳設計的基調,局部搭配灰色、米色的木器櫃門,為整體空間增添溫度和層次感。

多功能收納櫃 充滿層次感

相比一般無印風工整的開放式層架設計,大廳的收納櫃融合了多元化的物料,如原木皮飾面櫃門、木漆櫃門、波浪形或長虹玻璃等。尺寸和櫃門的形態亦各有不同,包括趟門、掩門和櫃桶,能夠擺放各式各樣的物品,好像是書本、餐具、衣服,甚至椅子和吸塵機。設計師因應屋主收納和展示的物件種類,各組儲物櫃的深度都經過精心計算,從不同角度看都展現立體風格,充滿層次感。

人性化設計 靈活多變

我們得悉屋主喜愛品嚐咖啡,因此在大廳的組合櫃預留位置充當咖啡閣,並採用可延伸設計,屋主只需拉出木板便能獲得額外的空間。而咖啡閣的頂部選用木紋防潮潔菌板,不但避免水蒸氣腐蝕木材、減少細菌滋生,亦便利清潔。此外,全屋的櫃門皆採用暗把手設計,簡約且散發美感。

明亮實用的主人房

來到主人房,立即看到開放式衣帽區和全身衣櫃,屋主可先掛起穿過的衣服,與乾淨的衣物分隔,保持房間衛生。我們改用深木色配白色為主調,沉穩色系營造良好的休息氛圍。而衣櫃的深度不一,呼應大廳收納櫃的特色。

無印風格的室內設計近年深受年輕人追捧,但單純依從「法則」,很容易令單位設計缺乏個性。所以我們除了考慮美觀外,也細心地聆聽屋主的生活習慣和喜好,融匯改良以平衡實用性,創造獨一無二的二人世界。

傳媒報導

沙田綠怡雅苑 375 呎日式無印風
層次感收納櫃 仲可以變身咖啡閣

View more

沙田375呎無印風蝸居,美觀與實用性兼備 - 綠怡雅苑

View more

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