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Sommet

以設計構建心靈綠洲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屋主夫婦居住位於北角豪廷峰 (Le Sommet) 的兩房一廳單位,實用面積為 573 平方尺。設計師以禪風與北歐風兩種和而不同的設計風格去營造一個自然、沉穩及簡潔的優雅家居,讓屋主回到家有遠離塵囂的感覺。禪風設計與北歐美學素來有著相似而不盡相同的格調,同樣講求平衡,在照顧屋主兩夫婦家居需要及生活習慣的同時,免去過多繁瑣的裝飾。

Null

過去丹麥經常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前幾年世界各地掀起一陣「HYGGE」(丹麥語,發音「hoo-gah」)風潮,追求與家人朋友共享溫馨時光;而近年引起全球共鳴的,是來自另一個北歐幸福國瑞典的「LAGOM」(發音「lah-gom」)一詞。瑞典人的生活哲學是「快樂、平等」,而「LAGOM」的意思是「不多不少」、「恰到好處」,設計師深深明白到設計上要掌握「平衡」、「和諧」的重要,於是就沿用了「LAGOM」這個概念,在屋內把簡約條子及曲線圖形兩種不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例如在客廳的大櫃櫃門、睡房的床頭,甚至活動家具都使用了曲線元素,而在飯廳儲物櫃身及睡房衣櫃上就用了條子裝飾。

Null

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把雜物都收起來,令家中更寬闊開揚,設計師於飯廳打造了一個深20cm 的大 型儲物地台,並用來劃分玄關、飯廳及客廳三個空間。

Null

梯級位置安裝了 LED 燈帶,製造地台懸空漂浮的效果,令面積不小的地台感覺變得輕盈,也增加廳内的層次感。若有親朋好友前來拜訪,梳化與地台之間便成為眾人休憩娛樂的角落,高高低低的踏階剛好為這個休憩區增添不同高度的座位。

Null

整個單位其中一個最特色的設計部分是一組白色配淺木色的多功能組合櫃,它不單是屋內最大的儲物空間,更隱藏了通往工作及休息空間的走廊暗門,使整個櫃門看上去更完整連貫,而由客廳至飯廳的牆身也只採用了白色和淺木色,以顏色和曲線作為兩廳的分界線,不僅令整幅牆身成為進屋後的一大亮點,也使客飯廳的感覺更寬敞,視覺上有延長空間的效果。

Null

極簡的櫃身設計以北歐風流行的流線型曲面及簡約線條打造,突破傳統正正方方的櫃身設計。

Null

這款木櫃的櫃門與櫃身,需要設計師及工匠對細節精準掌握,才能造出完美「平衡」、「剛剛好」的線與面。櫃面使用自然樸素的白色配淺木色,高光素雅的設計體現出禪風所講求的潔淨與自然柔和。

Null

仔細留意會發現今次的設計運用了很多「留白」的特色,首先是「空間留白」,設計師打造了很多儲物空間如大櫃及地台,避免積存雜物,家具的擺放以人的活動為依據,小型茶几、半圓型餐桌及可掛枱與堆疊存放的餐椅,都令空間運用更為靈活。

Null

另外是「色彩留白」,全屋主要採用了自然色系的白色及淺木色,帶給人反璞歸真的感覺,家裡成為調節視覺及眼睛最能休息放鬆的地方。設計師刻意將心思放在家具的線條、材質和顏色上,令整體設計更具焦點和質感。

Null

除了木材以外,在電視機櫃跟飯廳旁的儲物櫃加入了雲石及長虹玻璃。

Null

長虹玻璃能營造獨突的光影效果,除了為客廳帶來裝飾藝術感,還以半透明的設計遮擋櫃內的雜物,保持客廳素淨的環境。而灰白色的雲石能配合單位一貫淺色的主色調,以簡約優雅的紋理為客廳增添格調。

Null

善用了單位的一字型窗台,鋪上度身訂造的淺灰色軟墊,在客廳打造一個額外的小角落,閒時兩夫婦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朋友到訪時則可提供額外的座位。

Null

Null

睡房的衣櫃及睡床貫徹採用淺木色配白色的組合,帶出房間的明亮感,並同樣運用了曲線的設計,尤其床頭板上的有機曲線型設計,以内彎的弧度低調表現了線條的美感之餘,亦令這個睡房的小角呼應着全屋的設計。

Null

床邊的窗台位置被改建成一張長枱,把女屋主最愛的梳妝桌收藏在內,並加上了一些抽屜,日常可儲物,於梳妝打扮時才打開桌下的鏡子。

Null

自然光從窗外照亮整個房間,讓女屋主化妝更得心應手。

Null

Null

廚廁均使用了大量的白色與淺木色,而牆身及地磚也使用了雲石磚,與電視櫃的雲石設計互相呼應。方便清潔打理,同時令廚廁更顯潔淨。

Null

以地台為基礎的工作空間呼應全屋的簡潔線條設計,全淺木色調亦為房間增添了日式的柔和感。

Null

Null

工作枱正面對著窗台,為屋主建立一個專注且開揚的空間,而前方的窗台同時暗藏著收藏大型雜物的位置,盡用家裡的每一角落增加收納空間。

Null

Null

工作房及飯廳的地台均採用了我們自家設計的「無痕地板開關」,屋主只需把可移除式的磁石開關放在地台板上,便能輕鬆拉開台板,而當關上地台板後,無痕的地台便與一般地板無異,方便打理且保持家居整潔。

Null

這間屋的設計為屋主兩人於美感追求及實際生活用途上取得平衡,設計師利用「留白」的特色融合禪風及北歐風,讓全屋設計達致「和諧」及「恰到好處」。回家成為了這對夫婦放鬆身心、感受恬靜生活的一大樂事。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Le Sommet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1 comment

  • Carrie

    參考此設計,大約500sf,裝修費用大概是多少,謝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