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e Stardom

日式和諧空間 尋找神秘「閣」落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擁有小朋友的家庭,往往最關心的是讓孩子在更舒適的環境中成長,而這種舒適不只是單位的大小,更重要的是讓室內設計與生活結合在一起。今次的設計單位位於大角咀「形品·星寓」,實用面積488平方呎,屋主是一對夫婦,育有一名幼子, 並與家傭一同居住。 這個單位最大的挑戰是要塑造一個讓孩子舒適成長的溫暖日式居所,同時也要創造家傭的休息和收納空間。

Null

高樓底與方正的格局是這個單位的優勢。了解到屋主的日常生活習慣和需要後,設計師將原有的長方形廳劃分為兩個部分,近窗的位置是客飯廳,而近大門的位置則利用閣樓營造一個三用空間。

Null

閣樓設計分別擔當了玄關、家傭的休息空間和儲物空間,三個功能。設計以淺木色和白色為主,增加空間的明亮感,讓陽光穿梭於室內之中。設計師更靈活運用天然物料,讓室內感覺更貼近大自然,營造簡樸舒適的氛圍。閣樓的樓梯很特別地設於中間,兩邊則是對稱的門。對稱的設計應用在建築上並不陌生,輕易帶出秩序、莊重及和諧之美,令室內增添一份平和、安靜的氣質。

Null

閣樓下的摺門均用上了藤織紋牆紙,呈然大自然和諧的感覺。樓梯左邊的門是連接玄關與客飯廳的出入口;而右邊則提供了龐大的儲物空間。

Null

隨梯而上的神祕「閣」落原來是家傭休息的空間。

Null

每一級樓梯也設計成儲物抽屜櫃,方便屋主將所有雜物都隱藏起來,令客飯廳更簡潔,騰出更多空間予小朋友活動。

Null

由於空間有限,客廳和飯廳合二為一,所以家具的組合和配搭尤為重要。

Null

設計師為客飯廳選用了符合高度的梳化及餐桌組合,這張餐桌高度比一般餐桌低,完美配合了梳化的高度,坐在梳化上享用食物或看電視,同樣感到舒適,讓一張梳化發揮兩個用途。

Null

而推開閣樓左邊的摺門,便到達了玄關及走廊的位置。

Null

玄關位置除了包括儲物櫃和放置小飾物的陳列空間外,設計師更貼心地於旁邊設置了小梳化,方便更換鞋履。 玄關另一邊則是通往睡房的走廊。

Null

設計師把小朋友房間改造成他專屬的小基地,同樣以淺木色和米白色作主調,藍色作點綴,增加童心的繽紛感覺。

Null

為了增加孩子房內的活動空間,設計師特別使用螺旋形樓梯設計,讓孩子能輕易在房間中上下穿梭,簡單的裝置也令孩子樂此不疲。

Null

樓梯同時設計成為玩具、衣物的收納空間,讓孩子從小養成整理的好習慣。

Null

房間內特別安裝了一塊磁石黑板,讓小朋友可以在黑板牆上寫寫畫畫,增加房間的玩味。同時方便小朋友整理學習上的筆記,也讓父母指導孩子功課時更得心應手。

Null

Null

圓角的修飾設計盡見於全屋中,能有效保護孩子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的安全。

Null

主人房的整體感覺則較為沉穩,以白色和深木色為主。

Null

雖然如此,但視覺上並不會太壓迫,因為設計師在桌下和牆邊均提供了柔和的光源,配合床頭的圓形吊燈,讓這個休息空間更舒適。

Null

衣櫃是白色和深木色的配搭,與書桌、床頭板和牆身的顏色連成一體,讓整體空間的色彩和線條一致,感覺更俐落分明。

Null

想要房間簡潔整齊,就是要充分利用收納空間,巧妙地隱藏衣服和雜物, 所以除了牆身的衣櫃,設計師也為主人房加設地台,提供更充裕的儲物空間。 只要注意樓底高度,並統一色彩線條,就不會讓空間感覺壓迫。

Null

地台設計中使用了「無痕地板開關」,只要把可移除式的開關放在地台板上,戶主便可以輕易打開地台板,而關上地台板後將開關拿走,地台板即與普通地板無異,是一個能夠讓房間更簡約的神秘空間,「無痕」的設計也同時令清潔地台更為方便。

室內設計是講究整個空間佈局的平衡,一些不起眼的細節其實也隱藏了不少設計的心思。我們因應屋主及家人的喜好和生活習慣,甚至是長遠未來的計劃,為一家人提供一個最貼合需要的居所設計,讓這個「家」化為最大的祝福。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Lime Stardom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2 comments

  • Miss so

    小朋友房裝修費用多少?案例中的小朋友需要多少尺,樓底多高?

  • Yan

    我想訂造全屋傢俬及設計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