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 Oasis

與愛貓共享快樂時光
九龍塘 ・又一居

這個位於九龍塘又一居 522 平方尺的單位,承載著一對夫婦和愛貓的幸福故事。設計師透過「形隨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 的空間規劃模式設計這個家居,改動單位部分間隔,滿足屋主兩人的生活需要之餘,同時也讓家庭成員之一的貓咪能無拘無束地在家中不同角落自由走動。

形隨機能的定義

來自極簡主義的「形隨機能」模式經常被應用在設計領域上,強調設計要跟隨功能性需要而構思,,免去多餘的裝飾。因此在這種基礎上,我們為這個家創造出以人和寵物為本,細緻實用的日式簡約風家居。

打造長型貓走廊同時拉長視覺空間

從小喜愛小動物的女主人希望提供足夠的玩樂空間給愛貓,所以我們在單位的天花牆角打造一條長型貓走廊,它的顏色及結構設計更拉長了整個單位視覺上的空間感。

以人貓共融為設計理念

設計師將原有圖則的客飯廳位置的一部分改為工作空間,以人與貓共融的理念為本,把貓的動線融入屋主兩人的生活範圍內,例如書桌、書櫃及收納空間等等。

我們運用木板建造小動物向上跳躍的踏腳板,滿足貓喜歡潛伏狩獵、登高望遠、遊走巡視及躲藏的天性。作為貓奴的都知道貓咪絕少碰撞身邊的物品,所以設計師在木板加上燈條,除了方便寵物活動,還可讓屋主擺放小物來裝飾家居。

營造貓家處處的環境

「狡兔有三窟」,貓也是一樣,所以設計師規劃了多個可以供小動物休憩的小角落,並在一些位置加設充滿安全感的半圓型屋頂設計,如廚房門、書櫃櫃門及書桌下的貓咪專屬小屋等,從而營造貓家處處的環境。

以家具分隔客飯廳

於空間環境許可下,我們經常建議客人以家具分隔空間。今次我們以梳化作為客廳和飯廳的間隔,利用木家具去營造屋內日式簡約的設計風格,並且在電視櫃後的牆身貼上有質感的牆紙作為特色牆。現在的家具佈局不但可多角度欣賞梳化的設計,更大大提升家居空間感及時尚感。

開放式廚房讓屋主大展廚藝

設計師改變單位原有圖則,把廚房改造成開放式設計。這個空間使用了女主人最喜歡的粉紅色,這種鮮明的顏色需要在空間的顏色比例及材質運用上高度配合,才可以融入到家居室內設計中。設計師將粉紅色運用在橫向,及靠邊延伸到樓頂的廚櫃上,再在其他位置混入白色,以顏色上的對比,使整個廚房氣氛更為和諧唯美。除了傳統木材,我們更利用粉色牆磚豐富層次感。精彩的色彩和物料配搭都有效帶領着人的視線,令人很期待女主人在這裏大顯身手展示廚藝。

於廁所門上加設寵物活動門

我們繼續把簡約風及粉紅色元素融入廁所設計,並特別在廁所門上加設讓貓咪安全使用的活動門,方便愛貓進出。這是一款專為寵物而設計的活動門,柔軟、透明的軟瓣門片讓寵物輕鬆自由出入。當貓奴有需要時也可將軟瓣門片關上並鎖定,保持私隱。

把女主人最愛的顏色延伸到睡房

設計師在睡房繼續呼應全屋的日式簡約風設計,使用了大量淺木色及白色,更沿用顏色的黃金比例把女屋主至愛的粉紅色延伸到睡房作點綴。

加設儲物地台

考慮到屋主兩人的生活習慣,設計師把原有兩間睡房改造成一間主人房連開放式衣帽間,並透過升高衣帽間去加設儲物地台,除了增加收納空間,把雜物全都收起來,還可以保持房內開揚的感覺。

在這個單位內設計師透過「形隨機能」模式,從配色、材質及動線一一周全地貼心規劃。以女屋主喜愛的粉紅色及愛貓的生活習慣作為設計基礎,糅合日式簡約風元素,讓這個家成為專屬一家三口的溫馨樂園。

特別鳴謝貓咪屋主:Jamie 🐱

傳媒報導

間隔設計

View more

主子的家。由你出發

View more

主子大過天 貓奴夫婦100萬打造日系貓咪樂園

View more

愛貓夫婦擲百萬元裝修522呎單位 全屋粉色系營造夢幻家居

View more

日系簡約風 人貓共融家居完美示範

View more

522 呎和風貓咪天堂 設長型走廊滿足主子需求

View more

形隨機能 人貓共融的日系家園

View more

形隨機能 人貓共融

View more

原有單位圖則

裝修後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