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splanade
屯門・弦海

小屋大改造
日式設計加建閣樓

這個位於屯門弦海 (The Esplanade) 224 呎的一房單位,由任職醫護的兩夫婦居住。屋主二人都喜歡日式簡約的設計風格,因為平日工作繁忙,期望一回家便能放鬆身心,享受溫暖寧靜的環境。設計師以深淺色的木條子貫穿全屋,並且善用高樓底的優勢,在大廳建設了一個開放式閣樓,充分釋放單位的空間。

開放式閣樓 增添收納空間

因為單位地方有限,設計師巧妙地將客飯廳大型的收納櫃與登上開放式閣樓的樓梯結合,並採用深淺木色的直紋線條元素,樓梯下也能擺放物品。梯間的屏風除了具分隔大廳與睡房空間的功能,亦是扶手,確保屋主能安全上落。旁邊的收納櫃提供大量的儲物空間,我們使用了較省位的趟門設計,而木飾面櫃門之上加入長虹玻璃,增強空間感。

一字型樓梯除了通往休息的空間,每一級也是儲物抽屜,方便收藏大量雜物。

一廳兩用的愜意格局

單位採用開放式廚房,所以我們在大廳與廚房之間安裝了一塊融合木飾面與清玻璃的隔板,用來阻擋煮食的油煙。閣樓下是客飯廳空間,屋主既能坐在梳化上用膳,又可以在這裡看電視或招呼朋友。大廳設有落地大玻璃,屋主閑時亦可坐在梳化上欣賞窗外景色,享受自然光。

善用空間 享受休閑時光

我們選用了長虹玻璃去製作閣樓圍欄,可保障私隱之餘,透光的特色也能維持單位的空間感及明亮度。近窗的位置預留了空位,讓屋主能觀看街外的風景。設計師務求盡用每個地方,床頭的橫樑下亦設有書櫃,實用且外觀整齊,避免形成橫樑壓頂的狀況。床尾也設計了層架及可摺起的枱面,可充當書枱或梳妝枱,靈活省位。

香港寸金尺土,在規劃較小的單位時,平衡室內的空間感和實用性是設計師面對的一大挑戰。我們期望今次透過加建閣樓,為屋主夫婦二人增添更多活動空間,在這個安樂窩開展新生活。

傳媒報導

日式簡約風 打造木系條子玻璃閣樓美觀又實用

View more

日式閣樓小部屋

View more

以日式簡約風格打造的屯門200呎小屋,為醫護夫婦提供一處寧靜棲所

View more

 裝修前單位圖則

  裝修後單位圖則

閣樓平面圖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