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agon

走進大自然 治癒心靈的日式家居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日式簡約風格一直以來都受不少香港人青睞,特別是看到日本和室的和諧簡約設計都會被深深吸引。居住於大埔「悠然山莊」的家庭也不例外,單位實用面積約1000呎,一家四口都鍾情於日式的家居風格,所以決定將舊居翻新,希望將家居改造成日式居所。

Null

設計師為了達成一家四口的心願,將各人的喜好和生活習慣的元素加入這個空間裡。男戶主不但喜愛日式設計,更十分欣賞日本的文化和精神,同時對生活品味有要求。而女主人則喜愛親近大自然,希望家中也有綠色空間,因此設計中使用大量木製家具和加入植物牆的設計,增強空間的大自然氣息。 另外,為了讓屋內的溫度宜人,屋主亦特別要求安裝中央空調機和地暖系統,讓家居環境一年四季都更舒適。

Null

甫踏進門,首當其衝的玄關已經散發和室的感覺。灰色地磚配襯條子設計的木製屏風,乾淨利落的線條帶出日式設計風格。設計師利用地台和屏風劃分玄關與客廳空間,即使一班親朋好友拜訪,也有充裕的位置整理鞋履。

Null

一般的客廳都會將梳化面向電視機,但設計師考慮到戶主一家人重視互相交流和溝通的機會,而且不時會有親朋戚友來家作客,所以設計師精心安排將梳化、飯檯和單椅圍著整個大廳的三邊擺放,無論坐在梳化上或餐椅上,也可以與家人朋友面對面互相交流,而不是單一地全部面向冷冰冰的電視機。

Null

設計師在客廳及女兒睡房的窗戶旁邊均加設直立植物牆,增添屋內大自然的感覺,亦成為窗邊一處心曠神怡的風景。植物牆設有自動澆水功能,設計好看之餘又方便打理。

Null

飯檯特別配以兩張獨立餐椅和一張長椅,能靈活地增加大廳的互動空間。深木色和淺木色的配搭增加客廳的層次感。

Null

大廳的淺色木製儲物櫃同樣用上條紋,仿如日式的屏風趟門,加強日式的感覺,中間位置特別設計成擺放戶主飼養的養龜缸。

Null

廚房空間寛闊,工作檯面由廚房一直延伸到客廳,設計師利用物料作區分,以雲石造就一個小型的吧檯,特別為屋主打造一個富有格調的飲酒小空間,滿足屋主的興趣和習慣。 屋主更可以在這個小角落與親朋好友品酒暢談 。

Null

另外,設計師刻意在中間設計一個玻璃趟門作間隔,保留了廚房的空間感,也能阻擋廚房的油煙問題。

Null

原積單位的客廁是連著廚房的,需要走進廚房才能到達客廁,但設計師不想浪費廚房空間,所以改裝客廁的出入口,客廁的門向著走廊通道。更改客廁門口的位置後,廚房便有地方放置大型家電產品,例如雪櫃,洗衣機,紅酒櫃等。

Null

屋主的兩位千金感情非常好,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共聚分享,所以她們希望房間內有一個互動聊天的迷你客廳,可以容納到三五知己在房間裡歡聚。

Null

設計師把兩個房間打通,利用床架和儲物櫃作間隔,代替原本的牆身,騰出互動空間招呼朋友。為了讓房間有充裕的地方用作聊天互動區,設計師將床架升高,上方是睡床,保留了私隱度,而床的下方也放置了梳化,讓女兒們與朋友可以盡情地在這個空間玩樂。

Null

旁邊的梯級一物三用,除了方便上落,還可以儲物,更可以當成座位,當眾多朋友聚在房間時,便可以坐在梯級上,不需要另外添置椅子。

Null

另一邊則是睡房和工作閱讀空間。 床架是雙面設計,一面是高架床與休憩互動空間,另一面則是睡床與儲物櫃。

Null

設計師亦利用這個房間的窗邊位置,設計了一張長檯和書櫃,自然光透過窗外照亮整個房間及長長的書桌,讓女兒能有一個寧靜舒適的工作和閱讀空間。

Null

設計師亦非常細心地在兩房之間安裝木門,即使房間被打通,但空間更實用,但同時保留了女兒們自己的私人空間,亦分開了溫習和聯誼的空間。

Null

主人房的設計十分講究,分別滿足了男戶主和女戶主各自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房間內除了有睡床,衣帽間則搬進洗手間內,令房間有更多活動空間。

Null

主人房被大片的玻璃窗包圍,設計師便於房間的中央擺放雙人床,讓屋主每天醒來都能沐浴在日光之中。

Null

雙人床另一邊是由廁所改建成的工作間,搖身一變成為男屋主的私人空間,除了辦工桌和書櫃之外,就連男戶主專用的衣櫃也一併放在內。

Null

為了工作時不打擾女戶主休息,工作間的間隔使用了電解可調節霧化玻璃,屋主可根據需要,調校玻璃的透光度,專心工作之外又減少對家人的影響。 但當不用工作時,窗外的陽光便可穿透玻璃間隔,讓兩個空間都有充足的光線。

Null

主人房的設計貫徹全屋的日式風格,所以工作間的房門用上條子設計的趟門,就好像傳統的和室屏風趟門。

Null

為了讓空間更實用,設計師拆掉主人房的間隔牆,以大型衣櫃作間隔,雙人床的床頭板其實是大型衣櫃的背面,善用了牆的空間作儲物,房間便能騰出大量空間,減少局促的感覺。

Null

主人房的套廁設計亦令人眼前一亮,因為它的設計與常見的浴室不一樣。

Null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洗手盤和鏡子是設置在套廁的中央,分隔開淋浴位置和馬桶的位置。

Null

淋浴和馬桶兩個位置都特別地各自裝上門和抽氣扇,真正做到乾濕分離,讓套廁更清爽整潔。

Null

洗手盤是雙向設計,兩邊皆可使用,非常方便。上方的雙向鏡子亦設有LED環形燈,照亮整個空間之外,也營造了華麗時尚的感覺。而透過鏡面與鏡面的反射,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Null

除此之外,設計師特地將梳妝間和衣帽間安排在浴室旁邊,為女主人打造一個扮靚的小天地,這大概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地方。

Null

室內設計的精妙之處,在於改變既有的地方界限,靈活運用空間。經過設計師精心規劃和設計底下,家中加入了很多環保、綠色的元素,滿足到戶主對大自然的喜愛。兩幅綠色植物牆、面向大自然景色的主人床讓戶主親近大自然。地暖系統令熱空氣能夠平均地從地面向上升,讓屋內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溫暖,比起暖爐或暖風機有更大的能源效益,節省能源之外也能享受高質素的生活。設計師與屋主一同創造一個符合一家人生活習慣和喜好的理想家居, 享受美好舒適的家居生活。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The Paragon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