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mpoa Garden
黃埔花園

個性化設計
構建一家三口的夢幻王國

屋主一家三口居住在這個位於黃埔花園 (Whampoa Garden) 、實用面積 755 平方尺的單位。設計師於全屋套用了日式簡約風格,並按屋主要求改動單位間隔,將三房變為兩房,為寶貝女兒構建更寬敞的活動與休息空間。而屋內各處的射燈採用了智能燈光系統,家庭成員可按喜好調節亮度與色溫。

大量收納及陳列空間 流露生活品味

男屋主十分重視生活品味,追求高品質的視聽享受,更是一名模型及藝術品收藏家。所以設計師在全屋不同的角落包括玄關、大廳、走廊及主人房規劃了充裕的空間用來展示珍藏,亦特意訂造電視櫃放置音響器材。客人一踏進大門猶如置身博物館,來自不同年代、國家的精品包羅萬有,令人目不暇給。

溫暖木色之中 享受悠閑時光

大廳以直紋線條、白色與淺木色調作為主要設計元素。木色系的家具及收納陳列櫃,搭配白色牆紙,營造簡約、溫暖的感覺。而電視機後方木條子混合不規則闊度牆紙的設計,增添層次感,視覺上亦有效延伸牆身的闊度。客廳天花及梳化兩側分別安裝了一對喇叭,配合優質的立體音響系統,家庭成員坐在梳化觀看節目,足不出戶都能體驗戲院級的聲效。

飯廳廚房色彩多變 充滿玩味

來到飯廳,餐桌旁邊同樣設有一組大型陳列櫃。其最大的特色是櫃內設有智能燈帶,屋主可隨意調校燈光的亮度和顏色,充滿玩味,為模型珍藏注入生命力。陳列櫃下方建造了一列淺木邊框拼白色牆紙的收納櫃,由客廳一路延伸至玄關位置,櫃身高度一致整齊有序,提供大量的儲物空間。

廚房和飯廳之間,我們選用了玻璃趟門,易於採光及具通透感。廚房裡面呼應全屋風格,以淺色為主,配上水泥磚形成漸變效果。水泥磚便於清潔打理,同時令廚房更顯簡約潔淨。而飯廳的吊燈與趟門邊框皆採用黑色金屬,刻意與淺木、白色的主調形成對比。

精心設計 創造孩子的冰雪世界

甫踏入女兒房間,彷如進入了童話世界。整個房間的設計以屋主女兒最愛的迪士尼故事 Frozen 為藍本。設計師以淺藍和白色為主調,塑造孩子專屬的冰雪奇緣。房間空間廣闊,除了是女兒休息的地方,亦是同享天倫之樂的天地,父母可坐於書桌旁特設在儲物櫃上的座位,或者拉出衣櫃下的玩具櫃充當椅子,陪伴女兒學習和玩樂。而房內滿佈酷似一片片雪花的菱形元素,包括床欄上的透明玻璃、衣櫃和收納櫃的手抽等,形態各異,展現細膩的心思。

設計師為了增添童話元素,使用了兩款窗簾、三款童話牆紙,創造多元化的環境,讓女兒更像置身在電影中的場景。我們亦考慮到孩子長大後可能會喜歡不同的設計,因此房間的童話元素都能簡易地拆除或更換,顧及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

童話式小閣樓
提供私人空間

雪花床欄背後是一個小閣樓,從窗旁的儲物櫃頂拾級而上將發現別有洞天。原來床架上方隱藏著一個藏書閣及玩樂的領域,女兒不但可在此私密空間享受閱讀樂趣,亦可邀請朋友來玩桌上遊戲。特色牆紙配上壁燈,一下子投入到夢幻國度。另外,房間中心安裝了一盞精緻的水晶燈,宛如公主的宴會廳。從女兒房間的匠心設計,我們深深感受到屋主夫婦對孩子的寵愛。

兼顧二人需求的理想休息空間

主人房貫徹直紋線條及淺木、白色的簡約風格,採用地台床設計,提供大量儲物空間。床尾設有梳妝與工作枱,加上雙層陳列櫃,兼顧男女屋主的需求。屋主習慣睡覺時不看到街景,因此我們加建窗台連儲物組合櫃。其高度與床屏及工作枱相稱,為屋主二人營造整潔、安心的休息氛圍。

優雅的日式風呂
舒緩疲憊

屋主鍾情日本文化,我們悉心將主人房浴室打造成日式風呂。設計師於浴缸位置採用不同材質包括木紋磚及雲石磚,配搭牆身的水泥磚,為屋主打造一個私人小天地,隨時可享受泡澡的樂趣。

在設計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屋主對生活品味的要求,夫婦二人亦十分重視小主人的意見和喜好。對設計師來說,最大的挑戰往往是在有限的空間,滿足不同家庭成員的期望。但當完工時收到屋主的稱讚、聽到孩子喜悅的笑聲,已是最好的回報。希望這一家三口能幸福地在這個夢幻王國生活,溫馨美滿。

傳媒報導

黃埔花園 日系夢幻藏品王國

View more

原有單位圖則

裝修後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