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 at Harbour City

現代化商場中的「小型建築物」

Null

穿插於這個城市裡,隨處都發現護膚品店,護膚再不是女士的專利。來自澳洲的護膚品牌Aesop,產品同時兼顧男性及女性需要,高品質的產品細心照顧到不同年齡和性別的獨特需要。原來除產品之外,Aesop對店鋪的裝潢同樣重視,位於尖沙咀海港城的最新Aesop店也不例外,以五、六十年代裝潢的古老工藝小店作為主題。

Null

Aesop每間小店的裝潢都獨一無二,希望從各種的設計特色都能體現不同地域的社區、文化和歷史,並從而凸顯品牌的個性化形象。今次是繼之前獲邀一起舉辦「異中有同」活動之後再次與Aesop合作,要與一個世界知名,同樣著重設計及對產品有很高要求的品牌合作,我們當然感到十分榮幸,並全力以赴應付這次的合作。

Null

店內每一個設計細節都一絲不苟,所有的家具均選用柚木製成,相比起其他木材,柚木較為矜貴,耐用性高,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久,木材的顏色會逐漸變成金黃色,表面上的光澤亦會更明顯。

Null

小店的家具都利用有機曲線所設計,透過不同曲線的伸延和配合,令家具線條更為突出,再配合上燈光的效果而增加店內的空間感。

Null

五個獨立單元的組合櫃組裝成一張工作枱,組合櫃外觀看似平平無奇,但實際上,它附設節板,讓小店可定期展示最新或推介的產品。

Null

雖然小店面積只有一百餘呎,但卻著重店內的每一細節。工作櫃前端設有小型開口,剛好可以擺放小盆栽綠化店鋪,貫徹品牌一向精巧、環保的形象。

Null

整個小店的設計非常簡潔,充分利用每一個位置,當然亦很考究造工的細緻配合,絲毫不容有任何錯失。擺放產品的區域,同樣地亦有五個組合櫃,所有櫃子的把手位都呈微微向外彎的曲線,符合人體工學,減少在營運上的不便。

Null

櫃門的開關方法則採用了曲趟簾的形式,曲線的趟簾於市面上比較稀有,趟廉本身安裝已很著重工藝及造工,再加上今次的設計為一個曲面,造工上若有一絲之差,便會影響門簾開關的流暢度,大大影響貯存貨物及日常店鋪營運。

Null

另外,若您有細心留意,應該會看見櫃子的表面並沒有上鎖功能,我們希望將美觀與實用性共存,所以刻意隱藏鎖頭的位置,滿足了組合櫃的功能性之餘,也不失為一個精巧的防盜裝置。這組櫃完成組裝之後,我們皆稱之為「小型建築物」,除了外型簡約美觀外,它四面通用,讓客人可輕鬆收藏電線及處理燈制電源開關的種種問題。

Null

在經典復刻的熱潮盛行之際,我們能與Aesop合作建造出具五、六十年代風格的小店,成為帶領這股潮流的一份子,真令人無比興奮。設計無分界限,期待我們與Aesop來年會有更多跨越大家風格的創作及合作機會,為大家帶來更多更好的設計。

Designed by Kian Yam, Mavis Yip & Kwanho Li @mlkk studio

Created by Outofstock

Photographer: Kwanho Li @mlkk studio

More Photos: Furniture Project for Aesop at Harbour City

如欲查看更多商業空間項目,可到Commercial Projects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