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shack

Null

我們與幾位好朋友合作開設的美式風格輕食店 - Boomshack 位於中環蘭桂坊。以美食卡車「FOOD TRUCK」為概念,美食卡車的概念起源於美國,以流動卡車形式在街邊售賣小食,用意是縮減客人等待取餐的時間,讓他們在平日忙碌工作之餘,也能夠好好享受自己的餐點。

Null

BOOMSHACK雖然是室內店,但店裡店外的每一處皆散發著Food Truck的戶外感覺。

Null

首先是於店中運用了許多鐵絲網作為裝飾,包括於門口閘位、座位背後及廁所入口處,將本來為户外擺設的鐵絲網置於室內,強烈地為食店增添戶外的感覺。

Null

而牆身及收銀櫃台的設計採用了美國式graphic圖案,以粉飾單調的牆身,連廁所門前亦由設計團隊親筆畫上圖案,以分辨男女洗手間,感覺很有美國風味。

Null

牆身以木材拼合金屬作為裝飾圍欄,跟收銀櫃台的設計一致,不只用傳統木材作為材料,更加入金屬來互相配合和襯托,呼應FOOD TRUCK的設計。

Null

整間餐廳刻意打造成户外的感覺,中間放置著以鋁片製成的美食卡車。

Null

淺色木枱更能突顯美國的野餐特色,皆因美國的野餐枱通常都是使用淺色枱面,雖然比起一般食肆所選用的深色枱面較容易沾上污漬,但沾滿食材或醬料痕跡的枱面就更添戶外的野餐風味。

Null

地板方面,在傳統的石屎地上配上不規則的懷舊階磚,帶出一份old school的懷舊味道。

Null

家具方面刻意採用鐵枱,延續FOOD TRUCK的外型,而且每張鐵枱外邊都圍上鍋釘跟FOOD TRUCK外圍上的鍋釘如出一轍。座椅是特別設計的拼木座椅,外圍也用上鍋釘鐵帶配襯出與整間食店一致的完整感覺。

Null

賣啤酒的地方採用美國街頭式風格的鉛水鐵大水桶,旁邊以自助冰櫃擺放其他飲品及汽水,讓顧客如置身於外國野餐般自取飲料,感覺更輕鬆自在。

Null

用以代表點菜數字的立體木方塊由胡桃實木製成,有著清晰的木紋和樹節,除了本身胡桃木天然好看外,木方塊堅硬耐用,不會因經常受磨擦而變形,因此很適合於餐廳被顧客重複使用。

Null

店外的驚喜設計,就是刻意於門外建設DRIVE THRU counter,讓顧客有機會於香港親身體驗到有如於外國旅遊時drive thru及take away的感覺,方便快捷。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for Boomshack

如欲查看更多商業空間項目,可到Commercial Projects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