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mpoa Garden

日式鑽石和室

Null

時下的設計趨向簡約,尤其在室內設計上較為明顯,一般運用簡單俐落的線條,及樸素的顏色裝潢,這亦是日本和室建築風格的特色,設計中盡量沿用材料原色,讓用家更貼近大自然。日本和式設計很講究空間的靈活性和分隔,把家中的不同空間按功能性分隔,營造出各式各樣有獨特用途的空間。

Null

我們今次會為大家介紹近期於黃埔花園利用日本和室建築風格所設計的單位,實用面積為五百餘呎。 許多人往往在面對著鑽石形單位時感到非常懊惱,覺得其實用性低,很難放入一般家具,結果白白浪費了很多空間,是傳統香港樓宇的最大問題。一般設計師為了掩飾外觀上的問題,會在對著門口的牆造一個三角形電視櫃,以修飾視覺上單位的三尖八角,但實際上並沒有改善空間的實用性,在屋內仍然顯露出鑽石形單位不規則的弊處。

Null

今次我們特意於大門的側面打造一個三角形入牆櫃,一方面增加收納空間,善用屋內的每一個角落,另一方面徹底解決外觀上的問題。入牆櫃的旁邊,我們以兩道趟門分隔客廳及飯廳,趟門一方面用來分隔兩廳,另一方面其中一道趟門同時充當兩廳之間隔及睡房門,一門兩用,省卻原來睡房掩門佔去的空間。當屋主趟開睡房門時,趟門隨即成了兩廳之間的間隔,大大增加空間的使用,而利用趟門靈活地分隔屋內的空間,正正就是日本和室建築風格的特色。

Null

同樣地,參考了日本和室建築風格的民宿,廚房採用了開放式設計,增加空間感,同時亦可營造一種溫暖的感覺,讓屋主一邊烹調美食佳餚,一邊可與摯愛親朋互動,或即時送上熱烘烘的食品,減低隔膜。

Null

設計師還為屋主特別挑選了一張由日本飛驒高山的家具品牌HIDA出品的 Cobrina Table的半圓飯桌,讓屋主可按照不同時候的需要,隨意擺放飯桌。例如在聚會時,可以把飯桌移到飯廳中央招呼朋友,配合長木凳增加座位,閒置時則靠牆擺放,節省空間。

Null

這次的鑽石形單位設計,設計師參考了很多日本和室的傳統特色,簡單靈活的獨特空間,再加上樸素典雅的家具配合和視覺感受,別具一格,也加添了室內的空間、私人角落,讓屋主於家中隨時隨地可享受寧靜舒適的環境。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Whampoa Garden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