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tin Centre

日式部屋 x PIKKU Lite家具系列

Null

由於香港的房子面積偏小,間隔也未必能符合實用原則,越來越多人喜愛日式的簡約設計,讓小小的家變成五臟俱全的部屋。今次要設計的,是個位於沙田中心一個三百餘呎兩房一廳的單位,客人是一位運動健將,也是位工程界女強人。整個設計以擴闊空間,及配合屋主的日常生活習慣和興趣而進行。

Null

單位的主要色調為原橡木色和白色,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牆身特別配上柔和的淺綠色,同樣令人的眼睛可以好好在家裡休息。

家具方面,我們主要運用了PIKKU Lite系列作配搭,如果有留意我們之前的介紹,一定會知道這個系列以尺寸細小和輕巧見稱,且設計簡約,家具富多功能性,正好為香港的蝸居提供實用又美觀的家具,幫助解決空間缺乏的問題。

Null

為了增加整體的空間感,進入屋子後,第一眼看見的是從書房門滲透出來的自然光。設計師特別以落地玻璃建造書房門,讓日光由房間貫穿至客廳,好處是除了為家居提供額外光線,由客廳透視到房間的感覺,也可同時拉長整間屋的視野。

Null

由於浴室的面積細小,浴室門按比例也偏小,所以我們於設計時亦費盡心思,於浴室木門上裝嵌全身鏡子,並將掩門改為一道更闊大的趟門,趟門無阻通道,比掩門節省空間也方便出入,而設計師巧妙地放大了門的尺寸,也給人感覺有個更大的浴室,全身鏡一方面充當穿衣鏡,方便屋主,另一方面反射陽光,配合整體設計擴闊空間感。

Null

提到興趣,由於屋主是三項鐵人,因此我們特別以PIKKU Sofa Lite作為客廳與飯廳之間的間隔,預留位置泊放屋主最愛的單車。PIKKU Sofa Lite除了正面美觀外,沙發的背面採用了原塊木材,以幾條傳統北歐風格的曲線形木柱作為靠背支撐的設計,讓人的視線穿過單車後,也可從沙發背面看見坐墊的層次,同樣美觀。

Null

開放式廚房設計是日式部屋的特色,為了更善用部屋的每個空間,我們為屋主選用了PIKKU Chest,其一邊下翻式的櫃門設計令櫃的用途更多及更為靈活,放置於玄關與廚房之間,除了一邊櫃讓屋主存放鞋履,另一邊櫃也提供寬敞間隔,方便整齊收納廚房碗碟、用具或其他不同物品。

Null

每次對待新的客人,我們都有很大的得著,今次的女屋主爽朗率直的性格,令我們更容易了解她的實際生活需要,繼而提出配合她的喜好的設計方案。很高興這次的設計能夠同時滿足擴闊家居空間而又配合屋主生活喜好的兩大條件,令這位運動女強人相當滿意。我們期待著能參與更多帶給客人滿意喜悅的計劃。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Shatin Centre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