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Bella

Null

這是個實用面積大概800平方呎的單位,客人是一對即將於本月尾大好日子的年輕未婚夫婦,由於只是兩口子居住,所以家裡空間頗為足夠,只要求設計上要以維多利亞式風格為主,但又想混合上點點北歐味道。

Null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因為最困難的是於市面上很難找到實際及具體的例子作為參考,尤其在選擇各個房間的顏色及木材時,可以如何配合及平衡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我們於最初與客人討論設計時,會遇上較多困難,需要花更長的時間溝通和聯絡,才能讓客人清楚明白整個構思。幸運地客人對我們的設計和意見有著百分百的信心,給予我們很多的耐性和靈活的設計空間。

Null

今次的設計很創新,傳統的維多利亞式設計是整體比較高貴優雅,但由於兩位客人均非常年輕,所以設計師只保留了一些高貴格調的家具,例如客廳的雲石枱,然後配合上其他木製家具,為家裡添入時尚的感覺。

Null

另外,維多利亞式的設計本身較為傾向女性喜愛,選色通常以紫色、粉藍色或粉紅色等為主,但由於客人為一對未婚夫婦,所以設計師於選色上想儘量揀選一種較為中性的顏色,最後把帶有傳統北歐風格的綠色調至湖水綠色作為全屋的主色,再於周圍配上百搭的白色。

Null

家具方面,客廳運用了北歐風格的電視櫃、梳化和茶几,梳化是Pleats Sofa,是北歐設計中比較少出現的高背設計。Pleats Sofa的有機線條,再配上兩旁向外伸延的扶手椅背,可以讓客人於不同角度靠於椅背,給人一種緊緊擁抱的感覺,功能與外型兼備。而這次設計師刻意選用了有豐富圖案的布料,演譯出細緻獨特的外型。

Null

電視櫃和茶几刻意採用深淺木色的配搭,來打破一般維多利亞的色彩,再加上茶几為我們代理的日本品牌Karimoku New Standard 的 Colour Wood,精巧的設計和工藝,配上搶眼奪目的顏色點綴,豐富視覺之餘,也同時令設計更具現代感。

Null

今次的新居設計令這對未婚夫婦喜出望外並十分滿意,我們也很高興能夠勝任這項挑戰,因為混搭了維多利亞設計特色,而打破了傳統北歐風格給人懷舊的感覺。今年我們將繼續創新,令設計更多元化,令人驚喜。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Casa Bella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1 comment

  • Freya Luk

    Would like to get some ideals how you charge on design and interior wor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