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view Villa

Null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我們剛完成的室內設計項目,單位位於青衣的綠悠雅苑,實用面積為五百餘呎,屋主熱愛釣魚和崇尚簡約風格。我們以北歐(Nordic)風格的概念來設計單位,加入木元素配合簡約主題,當中利用層板作為收納,大大提升屋內空間亦迎合「一種設計,兩種功能」的概念。

Null

單位整體格局改變不大,最花心思的地方是女主人的小天地-廚房。設計師運用趟門打造半開放式廚房,以此提升整體空間感,吧枱位置還可以翻開木板形成一張小型餐桌,令客人在等候美酒佳餚的同時亦可以與廚師交流,而廚房內則用了花紋圖案的磁磚作為佈景配合吊櫃下加設的掛杯架以迎合主題。

Null

甫來到客廳,焦點很自然會落到牆壁上那組由建築師Nils Strinning於1949年設計的系統收納家具-String。String可以說是北歐最早的系統收納家具,此瑞典品牌成立至今超過60年,仍然相當受歡迎。在營造輕盈美觀的視覺效果的同時卻不失功能性,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Null

另外,為了凸顯客廳的長度,設計師利用了燈槽來增強視覺效果,此燈槽除了是燈光設計的一部份外,也有着另一個功能,正如前文提及,屋主是一位釣魚愛好者,他需要一個頗長的空間擺放魚竿,設計師在思量收納方案的時候,便決定在燈槽櫃內製造擺放魚竿的位置。

Null

雖然單位是採用北歐簡約設計風格,但設計師亦希望秉承中國人的傳統,在圓桌上用餐,所以選用日本品牌HIDA的半圓飯桌Cobrina table,在閒置的時間Cobrina table可以靠牆擺放,善用位置,而當用餐時,可以移出Cobrina table,配合木長凳,讓屋主二人可和四位朋友一同進餐。

Null

不得不提的是單位中的電視機櫃和椅子皆是重用的,一方面嚮應環保,另一方面延續永續精神。其實歐洲的風格很多時會以舊家具來做一個混搭的風格,屋主本身是位惜物之人,亦希望可以身體力行,使這種循環風潮得以擴展。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Greenview Villa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1 comment

  • Ron Law

    I like ur design and am looking designer for my flat about 1,000 sq feet duplex. Pls contact me when u r free.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