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gnon
屯門 ・星堤

複式單位連開放廚房體驗北歐慢活

置身繁囂的大都市,生活節奏急促,時常處於趕時間、趕上班或趕車船的狀態,所以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無疑是一個令人忘卻煩憂放鬆心情的絕佳地方。在屯門掃管笏星堤(Avignon)實用面積為 1,575 平方尺的單位內,我們為一對夫婦創造獨一無二的安樂窩,以北歐簡約和維多利亞兩個別緻的風格,呈現「歐式慢活」的設計理念。

混合深淺色調 締造舒適玄關

甫進屋內,率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舒適又充滿格調的玄關。因應女屋主的喜好,設計師使用大量深色材質如胡桃木、黑色的金屬及木飾面,襯托出家的暖意。但為了避免環境過暗,在不同的位置加入了白色仿雲石、灰色布料及銀橡木,中和深色的主調。我們更特選了一塊不規則形狀的全身鏡去配搭玄關的歐式有機曲線,讓環境獨特而不失和諧。

走進大廳 猶如置身北歐國度

走進大廳就如同置身在夢幻的北歐國度之中,屋主可以放鬆寫意地享受慢生活。電視櫃後的牆身以雲石紋理的牆紙作裝飾,而其他牆身及天花則被塗上奶白色。這做法不單提高空間的明亮度,更可平衡全間屋的色彩運用,讓顏色變化聚焦在鮮艷奪目的丹麥家具上,與現代摩登的廚房互相襯托。

開放式廚房更顯空間感

屋主夫婦不時會烹調美食,亦擁有大量煮食器皿,故此我們把原有圖則的廚房及飯廳打通,塑造成一個長型開放式廚房,一方面能增加儲物及工作枱面、拉長視覺空間感;另一方面也可以將餐桌與廚房連在一起,讓屋主在煮食的同時還能和親友聊天交流。

流線型中島設計適合宴請親友

設計師於開放式廚房採用了具有機線條的中島設計,不但提供工作的位置,亦創造了額外的收納空間。櫃體提供冷熱水及水槽,方便洗手及清洗食材。其彎彎曲曲的有機線條仿製水的流動,展現生命的活力,再巧妙地配上豐富深淺色材質,突顯出濃濃的外國風情。中島吧枱與餐桌完美接合,成為連繫廚房與飯廳的橋樑,方便好客的屋主在煮食期間也能面向客人交流。

從細節出發回應每項個性化需求

屋主兩人打算將來飼養小狗,所以預留樓梯底的空間去建造牠的小屋。除了小屋上方的儲物櫃,其實小狗床後隱藏了一個秘密空間,可以擺放一些大型卻不常用的雜物,從而保持家居整潔。

聆聽男屋主的生活習慣後,設計師選用舒適的地毯去鋪墊通往主人房的樓梯,為家居生活帶來更多温馨的元素。踏著鬆軟的地毯拾級而上,逐漸醞釀休息情緒,紓緩積存整天的身心勞累。此外,梯級旁加設了帶路燈,讓屋主上落樓梯時更加安全。

明亮潔淨的主人房使人安然入睡

主人房以明亮潔淨的白色爲主,洋溢著雅致的氛圍,配上宮廷風寶藍色及溫暖的深木色,展現出絢麗奪目、華麗大膽的維多利亞設計用色風格,亦突顯北歐設計的豐富層次感,使屋主可以在靜謐而不失活力的空間內休息。

考慮到女主人習慣靠牆而睡,設計師在睡床與大型白色衣櫃之間加設半身儲物櫃作分隔,並安裝曲尺型軟墊,由床頭櫃、床屏至半身儲物櫃把整張床包圍,安全及舒適感十足,讓人安然入睡。

花線設計突顯高貴氣質

衣櫃和梳妝枱是女士最愛的區域,充滿花線和白色元素的設計,令整體顯得高貴優雅。部分位置如鏡、掛鈎及衣架,則使用胡桃木及金屬配搭,為房間注入時尚現代的氣息。屋主可將穿著過的衣物先掛在衣架上,與櫃裡乾淨的服裝分開。

雙門設計分隔浴室廁格

主人房的浴室設計極具氣派,主要透過灰白色的雲石及仿雲石磚營造。它的結構有別於一般浴室,洗手盤和鏡子被擺放在套廁的中央,分隔開沐浴間與廁格,達至「乾濕分離」。而且淋浴裝置旁更加設按摩浴缸,滿足屋主對兩種沐浴方式的需求。另外我們還特別訂造一組有兩個洗手盤的浴室櫃,夫妻倆能同時使用洗手盤,享受共處時刻。

屋主兩人相當重視生活品質,嚮往在繁忙的大都市中細味寫意舒適的生活。今次設計的概念來自丹麥的慢活模式,強調享受生活每個美好時刻,追求最自然放鬆的自己。有格調的家居除了配置精緻優質的家具,更要透過精心周全的設計與規劃,令生活在裡面的人感到幸福。我們將屋主的生活習慣及對未來的計劃融會貫通到各項設計細節,結合北歐簡約和維多利亞兩個各具特色的風格,為他們創造一個能夠放鬆身心的淨土。

特約專業攝影師: Kenneth Chao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Avignon

傳媒報導

運用色彩和線條塑造屯門1,600呎單位,展現「歐式慢活」態度 - 星堤

View more

原有單位圖則

裝修後單位圖則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