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emian House

繁華鬧市中恬靜舒適的白色小屋

Null

每每走到西環,中西匯聚且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上都會看到不少特色酒吧和咖啡店,讓人不禁駐足停留,恍惚走在旅途中,走在歐洲的大街小巷。剛從外國回來香港的一對姐妹便居住在位於堅尼地城的「臻璈」,大概就是被這一區的環境和氣氛所吸引,單位實用面積約500呎,設計師考慮到他們的生活習慣和喜好,在家居風格中花盡心思,把她們嚮往的外國生活形態帶進這屋。

Null

這個客廳朝向西面,室內的光線充足,設計上便善用單位三邊被窗包圍的特點,配合柔和的白色、淺木色家具和淺色色調的布料,營造了一種慵懶寫意的氛圍。陽光徐徐進入室內,木製家具和擺設的輪廓被投射到白色的牆身,活像大自然中的樹影婆娑,營造溫暖和藹的感覺,讓人猶如置身於大自然中。

Null

兩位屋主喜愛簡約風格,因此家具的選擇以白色、木色、米色和灰色為主,給人一種簡約舒適的感覺。淺色色調的客廳倚靠落地窗邊,更顯得明亮舒適。

Null

走廊位置則成為了大廳的延伸,用上同樣款式的磚,連貫了客廳與走廊,把視線輕易由客廳引導至房間,讓整個長方形的客廳有更大的空間感。

Null

房間倚窗設計了一個木色的小窗台,偌大的窗戶讓陽光充份照進室內,看着窗台小盆栽的影子,頓覺舒適寫意。

Null

屋主能在如斯靜謐的環境中看書,享受個人的時間。同時,窗台提供了額外的儲物空間,一舉兩得。桌子同樣配合全屋大自然的感覺,主要用上木色和白色的設計。

Null

另一間房間的特別之處同樣擁有很大的落地玻璃,因此床的位置選擇面向窗外。床尾靠近落地大玻璃窗戶,如同置身於繁華鬧市半空中,享受香港迷人的夜景,盡收得天獨厚的景色。窗外是繁華的鬧市,但窗內卻靜謐悠閒。辛勞了一整天,回到這環境中,更讓人嚮往家的感覺。

Null

為了配合屋主閱讀的習慣,床頭設計成工作桌的位置,能望向窗外的景色,又能善用自然光作照明,設計上大大節省了房間的空間。

Null

設計師為房間增設地台,除了提供更多收納的空間,更區分了床跟工作桌的位置。

Null

了解到屋主的習慣和喜好,設計師便利用衣櫃旁邊的空間增加一個收藏書本和陳列的地方,雖然收納空間大部分都在房間中,但房間卻一點不覺侷促。

Null

房間的地台更是內藏玄機,特別是我們設計的「無痕地板開關」,只要放在地台板上任何一邊,屋主便可以任意打開下方的收納空間,關上地台板後更可輕易拿走。乍看之下,與普通木地板無異,保留整體簡約俐落的風格之餘,同時提供了地板下方大量的收納空間。

Null

房間的木色地台配襯着灰色的牆身,一明一暗,仿似陽光和影子,貫徹全屋的大自然感覺。

Null

室內設計不單止追求美感上的層面,更重要的是滿足住進屋內的人。

Null

設計師細心了解二人的背景和喜好,配合單位的特色,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質素,享受在家中的生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Bohemian House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2 comments

  • Cynthia

    挺喜歡「臻璈」單位的設計,請問設計連裝修大約多少錢?

  • Christina Lam

    我挺喜歡「臻璈」單位的設計,請問設計連裝修大約幾錢?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