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Hub

同一屋簷下 每人都擁有自己的小天地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屋主兩夫婦育有一名初生小男孩,並與家傭一起居住在土瓜灣津匯531呎的一個單位內。這個家庭以家中的新成員為中心,重視全屋的保護性,希望新屋的設計簡約柔和及光線充足通透。

Null

這個單位沿用了簡約北歐風格,以偏冷的灰及藍色配上白色和深木色去營造整體氣氛,本身藍色屬於偏冷的色系,但混入溫暖的深木色就使氣氛更為治癒及唯美。另外,設計師使用了屋主喜歡的直紋線條去貫穿全屋不同位置,並利用單位的高樓底優勢,在客廳近露台位置特別打造閣樓去解決家傭居住空間的需要。

Null

閣樓設在客飯廳近窗的一旁,要進入這個小角落,機關藏在電視櫃旁的儲物櫃。原來這個儲物櫃的最低一格可輕易拉出變身為梯級,順著螺旋形的三角形樓梯而上,就會進入閣樓,即家傭私人的小天地。

Null

每一級樓梯也同樣是儲物抽櫃,方便藏起雜物,令屋內有更多空間予小朋友活動。

Null

由於閣樓空間不大,牆身儲物櫃設計成開放式,減去了櫃門變相令家傭有更大的儲物空間。

Null

閣樓下是客飯廳空間,因為近露台的閣樓阻擋了部分的自然光, 所以設計師加設更多照明燈去補充客廳的光線。

Null

佔據一面牆的電視機組合櫃是這個主要活動空間的一大亮點。設計師特別揀選以天然雲石去配搭其他材質,一貫全屋的高光感。再者,深木配上藍白雙色,豐富的層次感呈現出北歐設計特色。

Null

我們替屋主打通了旁邊的廚房,開放式廚房大大增加了儲物及工作枱面,而牆身使用了雲石磚,方便清潔打理,並且與電視櫃的雲石設計互相呼應,白色更保持了廚房的潔淨感。

Null

Null

考慮到屋主一家對儲物空間的需求,我們在客飯廳設置眾多儲物櫃外,更度身打造由廚房延伸至小露台門口兩旁的淺灰色牆身櫃,盡量為屋主提供額外收藏雜物的位置。

Null

集休息、讀書及儲物功能於一身的兒童房以保護性為設計主軸,為了使小朋友從小起更易於爬到床上,設計師特別在書桌旁的木儲物櫃設計幾格樓梯,闊身的梯級不但讓小朋友上落更為安全,同時也為房間加添收納空間。

Null

之後配搭金屬掛梯,避免儲物梯級阻擋景觀,保留睡房的空間感。

Null

屋主希望小朋友擁有自由的發揮空間,所以我們安裝了一塊大黑板在床下的儲物櫃旁,讓小朋友自小在家中都可以發揮創作小宇宙。

Null

主人房與兒童房一樣保留了原有的大玻璃窗,確保自然光線充足,屋主夫婦透過曲尺形長窗可欣賞到外邊景色。

Null

考慮到屋主夫婦不時在家工作的生活模式,設計師巧妙地將工作椅桌融入到空間有限的主人房內。 沿着睡床,一級一級的地台而上到工作空間,再到高身衣櫃,設計師為主人房打造了豐富的層次感,並利用工作枱分隔開休息和工作兩個功能性空間。

Null

地台運用了隱形無痕的磁石門開關,令設計更顯簡約,也方便日常打掃清潔。

Null

室內設計令我們最滿足的地方,是能為屋主打造舒適又獨特的家,這次我們以閣樓以及同一空間結合幾個功能的設計,為家中的每位成員,尤其是新加入的小男孩,打造了專屬又溫暖和諧的空間。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City Hub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