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hill Villa

城中尋覓往日的懷舊風情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按此看傳媒報導

Null

踏入這個位於沙田綠怡雅苑實用面積為 569 平方尺的單位,會感受到濃濃的懷舊風情。年輕的屋主夫婦鍾情簡約復古設計,所以設計師選用暖橘色的柚木搭配藍綠兩種冷色調,強烈對比下營造出充滿個性的氛圍。

Null

以和室設計為概念打造玄關,利用木地板及石材兩種相異的材質模仿傳統日式台階,區分客廳及玄關空間,讓¬塵土只能留在深色區,不會飛到屋裏。

Null

設計師為廚房趟門頂加上修飾的木殼設計,滿足屋主對廚房門視覺上不能高於大門的要求。

Null

照顧到屋主對家居風水上的要求,我們特設一面屏風牆用作阻檔視線,確保入屋時不會一下子望遍整個客飯廳。屋主的珍貴收藏品可安放在極簡的儲物櫃上,在燈光照射下,恍如在博物館內觀賞藝術珍品。

Null

來到客飯廳,焦點很自然會放到這個大型牆身櫃上,深木色主調配上少量綠色的櫃身設計,在營造經典復古意味的同時,又不失層次感。

Null

設計師花了不少心思打造這個特色櫃,物料上除了使用全屋一貫的柚木,還以黑色雲石及玻璃作點綴,滿足家具各部分的實際功能外,也加強美觀性。

Null

Null

全屋的牆身使用了淺灰色為主調,為這個復古風單位提高明亮感,從而平衡空間的色彩運用。設計師在客廳繼續大玩層次效果,保留牆身留白,只使用高低及顏色深淺不一的家具,如電視櫃、儲物櫃、茶几及梳化去建構一個格調十足及富有豐富層次的空間。

Null

一道深藍色走廊木門為整個家居進一步增添懷舊復古的色彩,並且分隔休息空間及客飯廳。門上的玻璃窗讓兩邊燈光能夠穿透,有效提升室內的空間感。

Null

細心留意會發現睡房跟走廊門均使用了古銅色的拉手,去配合整個空間的懷舊風設計。

Null

Null

考慮到屋主兩人需要大量儲物空間,睡房油壓床的設計較平常的睡床為高,為床下預留特大收納位置,更盡用房間內每一個角落,在近窗一方增設了儲物地台。床屏運用了與房門一樣的深藍色,藉此營造一個寧靜及放鬆的休息空間。

Null

睡房地台採用了「無痕地板開關」,屋主只需把可移除式的磁石開關放在地台板上,便能輕鬆拉開台板。而關上地台板後的地面無縫,與一般地板無異,方便家居清潔。

Null

Null

只需輕輕打開床頭櫃,會發現小巧方便的梳妝鏡就收藏在內。梳妝打扮時,女主人更不用盤腳而坐,地台已預留位置,讓她可以舒適地如常坐着,並將腿平放於地上。

Null

另一間房間擺放了一組活動式懷舊風椅桌組合,預留了後方的空間存放男主人的心愛單車。

Null

打造復古風設計單位,難免會使用大量深色元素。為創造更多層次效果,我們加入了藍、綠及深淺木色的家具作為點綴,並用了多種材質豐富整個家居的設計。為這個家打造獨突風格的同時,又能滿足屋主不同的需要,讓他們在家能夠享受溫暖和諧的懷舊風情。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Greenhill Villa

傳媒報導

Null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