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Tai Court

居屋變身簡約和式家居

Null

不少人都愛日式家居,簡約的設計讓人感到整齊舒適,具空間感,而且帶有溫馨別緻的氛圍。居住於新蒲崗「景泰苑」單位的夫婦鍾情於日式設計,所以設計師將日本家居的特色元素加入單位設計當中。單位實用面積約 390 呎,一房兩廳。

Null

整間屋的最大特色就是梳化背後的牆身,是一幅仿照日本屏風的特色牆,隱藏廁所及睡房的門,將不同空間連貫起來,營造出客廳更寛闊的視覺效果。

Null

為了加強屋內日系的感覺,設計師將日式屏風的圖案引用到屋內其他位置的設計上。無論是廚房的藍色瓷磚、飯廳的組合櫃、客廳的電視櫃,與及睡房房門,均以方正橫縱的設計配合主題。

Null

設計師有趣地利用同一種圖案,應用於不同的物料上,呈現出簡約而質感豐富的效果。

Null

洗手間的暗門是日式屏風特色牆的延伸。視覺上將牆壁的面積放大與延伸,有拉長客廳空間的感覺。

Null

洗手間內的瓷磚亦花上了心思,同樣以白色為主,但以不同形狀的六角形磚和長方形瓷磚互相配襯,讓牆身具有與別不同的層次感,但也不會讓人感到眼花撩亂。

Null

睡房的門以玻璃門代替木門,讓睡房窗外的陽光也能夠穿透玻璃門,充分利用陽光提升屋內的明亮感。

Null

設計師刻意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保留了一個小小的空間,用作閱讀及休閒區, 一應屋主喜愛閱讀的興趣,將有限的空間劃分出不同功用的區域。

Null

飯廳及客廳的木地板以工字鋪的方法鋪設,突顯出長方形客飯廳的優勢。

Null

開放式的廚房利用假天花上方的裝飾燈及不同材質的地板,劃分開廚房與飯廳的位置,間隔分明,又不會阻礙空間感。

Null

營造出日式簡約家居的感覺除了靠室內的裝潢設計和家具之外,家居收納也是日式家居的重要元素。整齊簡潔的家居才讓人感到更放鬆舒適。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King Tai Court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