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e Gala

空中藏書閣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若要為新居創造空間,除了加建地台外,設計師還有什麼魔法呢?這個室內設計單位位於港島區中筲箕灣 - 「形薈 」,實用面積為471呎,2 房 1 廳。以日式及北歐簡約風格貫穿全屋設計,將其中一個房間,改造成 2 個獨立的空間, 為兩位屋主建立更舒適,更貼近他們生活模式的家。

Null

日本與北歐式的設計都十分講究光線的流動和木家具的運用,這間屋以日式設計融合北歐簡約風格,希望營造家居的溫暖感。

Null

設計師於室內主要採用屋主喜愛的深木色,同時加入白色的木器平衡空間色彩。深木色散發沉實穩重和知性的氛圍,而白色則能夠營造空間感和保持空間的明亮感,減少因深木色而帶來的沉鬱壓迫。

Null

兩位屋主分別任職醫生和教師,設計師了解到二人不時需要在家工作,而且皆是愛書之人,所以工作和收納空間是不可缺少的。設計師完美利用單位的整個樓底高度,將其中一個睡房的間隔,改建成閣樓和儲物室,由一個空間變成兩個獨立空間 。

Null

比起一般的組合櫃,閣樓設計讓空間運用更多元化。設計師將客廳空間向上延伸至閣樓,以樓梯作連接,將閣樓打造成可收納書本,同時是工作和朋友消閒聚會的地方。

Null

一段閣樓上層都是睡房,但沿着閣樓樓梯走到上層,便會發現閣樓空間採用了舒適的日式榻榻米設計。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工作檯下方設計了一個可讓雙腳活動的空間, 不用長時間盤腳而坐地工作,再配搭帶有靠背的日本榻榻米坐椅,讓屋主有更舒適和健康的工作環境。

Null

閣樓設計亦為屋主提供了大量的收藏書籍的空間,好像一個空中的資料庫,為兩位屋主的工作帶來方便。屋主更可以坐在閣樓上,或隨意地坐在樓梯間,仿如坐於半空中,一邊居高臨下飽覽窗外城市都會的景色,一邊安靜地看書或與朋友聚會閒聊。

Null

閣樓用上日式條子屏風「格柵」的設計,讓整體感覺更輕盈,同時不會阻擋到窗外的遼闊景觀,讓陽光照射到閣樓和整個客飯廳,保持屋內的明亮感,光線及景致滲透相連,不論在閣樓、樓梯間,還是客廳梳化上,都能欣賞窗外怡人風光 。

Null

除此之外,半開放式的條子屏風設計, 連結閣樓與客廳兩個空間,增加了兩位屋主在家中的互動。

Null

閣樓下方是收納儲物空間,採用節省空間的白色趟門,方便出入。

Null

儲物室可讓屋主整齊地擺放行李箱,也可以掛上衣服,提供多樣化的收納方式。

Null

閣樓設計的困難之處在於上下層結構的精準度,需同時兼顧上、下層的活動空間運用。今次單位中的閣樓位於窗邊,上層是工作間,下層是儲物室,要達到北歐設計的空間流通性之餘,複合式的上下層結構同時更要兼顧美觀與實用性,計算量度的精準絕對是設計師與工程團隊的功力所在。

Null

主人房同樣主要運用白色與深木色為主。

Null

雙人床的位置升高了地台, 增加床下的收納空間。

Null

地台的設計亦十分講究,設計師追求空間簡約的俐落感和美觀性,費思構想在地台用上「無痕地板開關」,只要把可移除式的活動開關放在地台板上指定位置,戶主便可以輕易打開地台板,而關上地台板後將開關拿走,於地台上不留有任何開關手制痕跡,乾淨俐落。

Null

室內設計是可持續性的,設計師並不單以今季流行的元素作構思,而是設身處地為屋主考慮長遠的生活習慣和喜好,甚至未來的家庭計劃。我們的使命是要為客人提供一處讓他們能長久享受溫暖的居所,與家人和睦共處,欣賞生活中的美好點滴。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Lime Gala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