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a

部屋奇則大改造

按此360°觀看室內設計

Null

位於大埔嘉熙 (Solaria) 的 489 平方尺兩房兩廳單位,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婦。全屋以淺木色系及簡約線條營造出日式簡約風格的溫暖寫意家居。

Null

整個單位以「和式部屋」的設計特色去佈置,為了讓單位有更大的空間感,設計師於家具擺位著手,將高身大櫃全部靠牆而建,避免大櫃阻擋視線及陽光照射。而單位中的活動性家具亦保持不高於視線水平,使環境更寬敞光猛。

Null

考慮到客飯廳原先的不規則圖則問題使廳内有不少内角,降低了空間的實用性,我們特別打造一個多功能三角儲物櫃去分隔玄關及客飯廳,令兩邊空間變成長方形,從而達至視覺延長的效果,而變得四正的廳形也解決了原來的圖則缺陷,令兩邊空間更為實用。

Null

以正正方方的框線及純淺木色設計的玄關,即使多位親朋好友同時到訪,亦有充裕的位置讓客人整理鞋履,而且櫃内擁有大量儲物空間,可收藏屋主一家的鞋履、雜物及大型行李箱等等。

Null

三角形儲物櫃的另一面是屋主兩夫婦用膳的地方,設計師選用了一套淺木色椅桌組合去貫徹單位高光簡約的和風設計。

Null

除了傳統木材,我們在櫃頂使用了一塊白色透光石,花紋如日式和紙一般,豐富客飯廳的層次感的同時,也加強屋内的日系氣氛。

Null

Null

女主人心愛的鋼琴被擺放在客飯廳的中間,成為廳内一大焦點。我們在客廳保留大量的留白,只使用幾件充滿溫暖感覺的木家具作點綴,維持舒適明快的環境,為女主人創造一個表演舞台。

Null

Null

進入書房,椅桌及書櫃一應俱全,男屋主專心玩電動遊戲,甚至閱讀或工作,也不怕受人打擾。設計師更在房内增設不少大型牆身儲物櫃,讓屋主兩人多了一個空間擺放衣物,保持家居整潔。

Null

Null

睡房繼續使用了屋主夫婦喜歡的簡約線條及淺木色系元素。為了保持充足光線,設計師巧用木條子作衣服掛桿,留空衣櫃右方近窗的位置,除了讓陽光照射,為正在梳妝枱打扮的女主人打光外,也提供一個衣物分類空間,對於穿過卻暫時不想洗的衣服,不要立即放進衣櫃與乾淨的衣服放在一起,可先掛在這衣架上降低濕氣。

Null

除了善用三角形儲物櫃解決單位原先不規則圖則的問題,設計師還以「和式部屋」的設計特色,整齊分類及收納全屋的雜物,令原本已足夠二人居住的屋子空間感進一步提升,由設計家具到牆身顏色及整體裝潢,都統一採用日式簡約風格,令家居更添和諧、溫暖及舒適。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Solaria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