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ngs

讓家居成為音樂播放清單

Null

最近我們剛完成位於將軍澳天晉The Wings的單位設計,實用面積約六百呎,單位設計以北歐和日式簡約風格為主,整體選用黑白灰的色調,再以深淺色的木家具配襯,營造出時尚和自然的感覺。

Null

男屋主是一名音樂發燒友,屋內自然少不免會有大型的音響器材。所以設計師在單位的用料方面,細心選用了有吸音效果的物料,例如客廳的牆身裝有吸音棉,使用木地板,布料家具和家品,令屋內的吸音效果更好。而懸掛窗簾的方法亦比一般時候制造更多波浪效果,減慢聲音傳播的速度,大大減低屋內的回音。

Null

為了讓屋內的環境能夠滿足屋主的需要和喜好,設計師刻意於大廳和每個房間都設有2至3組的燈光配搭,讓屋內每個房間都好像在播放不同風格的音樂清單一樣 。屋主可以隨著享受不同風格的音樂,而自行調較不同的燈光效果,令家居環境更有氣氛。

Null

屋主除了是一個音樂人,更是一位收藏家,收集超過3,000隻的CD。所以屋內最為矚目的位置莫過於客廳的CD收納櫃,上方擺放CD,而下方則是鞋櫃。整個收納櫃採用了深色的胡桃木和淺色的橡木配搭,胡桃木能帶出北歐溫暖的感覺,而橡木則具有日式簡約風格的色彩,就好像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的交匯。而收納櫃的頂部和底部均裝有裝飾燈,將燈光照射到牆身,再反射出光線,讓CD收納櫃成為屋內的焦點。

Null

除此之外,這個收納櫃的細節部分也是一個讓男屋主愛不釋手的地方,櫃內每行的層架上都特別設計了一個坑槽,讓屋主能夠將最心愛的CD封面正面展示出來。頓時讓CD收納櫃變成CD展覽櫃,方便男屋主挑選CD之餘,外觀亦非常賞心悅目。

Null

室內設計就是要為客人打造一個美觀而舒適的家,更重要的是屋內的設計能夠貼近居住的人的生活習慣和喜好,讓他們能夠擺放自己的收藏品,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Null

More Photos: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at The Wings

想向設計師查詢設計方案,可以電郵至info@outofstock.com.hk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You may also like